Sunday 18 June 2017

【电影】戏如人生

Image result for 原谅他77次

今晚跟男友去看了一部刚刚上映的爱情电影-原谅他77次

看了之后就跟男友说, “我觉得看了这部电影我很多感想,也觉得自己从中反省了很多对于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矛盾” 
他回说 “拜托,你不要那么幼稚好吗?这只不过是一部电影。并不代表什么!”

过后我们两人就在回家的路上讨论了这部电影里到底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反省的等等
在讨论的当儿,我坚持我的理念    就是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对于我这个香蕉(华人可是并没有受过华教)的男友来说,我的理念是幼稚的
因为他觉得戏都是虚构的 ,没什么好学习因为都不实际啊

可我一直都相信作家可以写出一个故事,背后一定是经历过类似的经验
对!故事里面一半可能是虚构的,可我坚持的相信另外一半都是作家本人经历过,也感受过所以才可以把一个故事写的那么完整。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的很奇妙。
虽然说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处理事情的方式都不一样
可你会发现在电影里很多时候演员说诠释出来的角色和挣扎,都是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可能经历过的。

不懂大家有没有常常在看电影的时候 会有类似这样的反应
”这故事跟我的故事很像!” 
“这女主角所经历的跟我很相似!” 等等
我常常会这样。虽然对于我男友来说  电影里演的情节我都可以拿来跟我现实生生活做比较
可我觉得人都是一样的。事与物可能会有所不同   但是我觉得故事的背后都有一定得连贯性。

我觉得,对于这个讨论,没有谁对谁错
每个人有不一样的想法   每个人可以在不同的情况下互相吸收对方的好,反省和学习。。。
大家觉得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